华润置地举办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发稿时间: 2022-11-17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11月17日,华润置地首届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深圳举行。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姜文正、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邵洋等出席活动。

华润置地首届科技创新大赛是华润置地进一步贯彻国资委和华润集团科技创新战略的有力实践。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围绕“运营数字化”“生产科技化”“空间智慧化”“数据资产化”四个赛道,公开征集了近100个内部科技创新项目、超600名员工参赛,最终遴选出10强项目参与本次线下决赛。根据项目战略匹配度、技术创新性/先进性、经济社会效益及成果转化可行性,现场竞选出2022年度优胜项目,包括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未来可期”奖。

在王祥明董事长见证下,华润置地分别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圳航天院、华为终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二十大报告明确中国经济将走向由科技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华润置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2022年围绕“四化”战略立项/预立项10余个研发课题,包括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华夏建设科技进步奖1项,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奖1项;总计授权和在申请的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101项、外观专利43项、软件著作权51项,参编的行业企业标准达16项。通过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华润置地积极探索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水平提升和业务新航道布局,夯实城市投资开发运营综合能力,助力公司全面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

华润集团科技创新部、华润五丰、华润置地、华润水泥、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华润万象生活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