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荣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稿时间: 2022-11-01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公布了2022年科学技术奖的授奖名单。其中,华润置地参与项目“建筑钢筋捆扎智能化系统感知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在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注册,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颁证(登记证书编号:国科奖社证字第0016号),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立的面向全国仪器仪表领域的综合性奖项。

获奖项目《建筑钢筋捆扎智能化系统感知协同关键技术与应用》在建筑工业化生产过程及施工过程起到了降本增效、提升品质、规避风险的作用,对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具有较大意义。华润置地参与了整体项目的技术路线制定、进度安排、产线系统应用,保证项目方案的正确执行与项目成果的顺利应用实施。从2018年至今,使用该技术设计的装配式构件自动化生产系统已在华润置地及其下属的多个工地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2022年,华润置地在科技创新领域全面发力,坚持围绕“科技赋能”战略与“运营数字化、生产科技化、空间智慧化、数据资产化”四大发展方向,开放业务场景,布局创新技术与产品研发,赋能主业发展,以科技创新为产业注入更多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