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第五期高层培训

2022-05-12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5月11-12日,华润集团高层培训第五期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举办。本期培训在回顾前四期高层培训成果基础上,以总书记对华润“三个着力”的要求为抓手,对全面落实“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加速推进华润特色世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进行了再部署。王祥明董事长等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王祥明董事长在导入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回信四年来,集团认真学习“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十三五”任务,深化企业改革,勇担企业责任,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显著进步,实现“十四五”重塑华润战略顺利开局、落地见效。王祥明董事长强调,要通过第五期高层培训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行动,准确把握回信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时代内涵,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突破点和创新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把回信精神转化为华润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将华润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形成新的局面。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分小组首先回顾了总书记回信以来集团围绕“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开展的具体工作,梳理出前期的亮点,明确未来还需加大力度突破的工作,在此基础上各组围绕“三个着力”,通过集团及内部标杆单位的主题分享,运用行动学习法,结合自身实践,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就各业务单元要落实的重点工作展开热烈研讨并达成共识。

王祥明董事长在关闭讲话中指出,通过两天的研讨学习,大家围绕落实“三个着力”的创新点和突破点,催生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对集团下阶段的工作部署起到了重要支持作用。他强调,要将“一个定位、三个着力”作为永远指引华润前进的根本遵循,落实这一要求不仅要贯穿整个“十四五”,还要带入华润向百年进军的目标。接下来,计划用半年左右时间按照研讨达成的共识,开展行动、做实任务、成果转化。大家要以“四个重塑”为目标,以“十四五”战略为重点,以“战略-组织-文化”模式为路径,以国企改革为抓手,借助行动学习这一手段,聚焦“三个着力”在业务单元落实,不断传承好红色基因,完成国家赋予的使命责任,推动华润向着百年华润、世界一流企业的建设目标勠力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做导入讲话
培训开场
小组研讨环节
小组研讨环节
2022年华润集团高层培训第五期全体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