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第三期高层培训

发稿时间: 2021-03-26 来源: 华润大学 【 字体: 繁體版

3月23-25日,华润集团高层培训第三期在深圳举办。王祥明董事长等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集团外部董事王政、吴献东应邀出席会议。

王祥明董事长以“打造上下同欲、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主题做导入发言。他指出,集团当前的组织管控存在整体资源配置能力下降、总部推动力和引领性不足、协同性和创新性不充分的问题。这次培训的目标是,聚焦公司治理和总部职能两个切入点,打造上下同欲、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没大没小、没上没下、敢说真话、求真务实、集思广益、勇于思辨”的优良传统,在优化组织管控方面取得有价值的成果,激发组织活力推动业务增长,为集团“十四五”战略的执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按照集团高层培训项目整体计划,前两期培训明确了新时期集团的战略定位和商业模式,形成了集团未来产业组合和资源配置的主要原则。第三期高层培训围绕“组织管控模式”主题展开,同时邀请国投集团、招商局集团分享在组织管控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基于内外部案例分享输入,6个学习小组运用行动学习法对集团的组织管控原则与定位、组织管控模式、关键战略性职能等展开逐步深入的研讨,进而对集团组织架构提出优化建议,输出集团组织变革的关键举措。

祥明董事长在关闭讲话中指出,在为期两天半的研讨中,大家充分发扬了迎难而上、直面问题的精神,解放思想、换位思考,站在集团角度,以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发表意见,达成了很多共识。接下来,集团相关部门要牵头形成集团组织管控优化方案,利润中心要尽快启动本单位的行动学习,按照这次培训的逻辑,清晰利润中心和下属企业定位和管控模式,形成管控界面和授权清单完善的治理结构,各级经理人要共同为把华润打造成上下同欲、执行有力的卓越组织而努力,为把华润建设成世界一流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 董事长导入发言
  • 行动学习研讨
  • 华润集团高层培训第三期大合影
  • 董事长导入发言
  • 行动学习研讨
  • 华润集团高层培训第三期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