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第二期高层培训

2020-12-09 华润大学
字号 A- A+

126-7日,华润集团高层培训第二期在华润大学小径湾校区举办。本期培训深入研讨集团“十四五”时期的产业组合与区域发展策略。王祥明等全体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集团外部董事乔保平、徐企颖、吴献东应邀出席会议。

王祥明董事长以“重塑华润,乘势而上”为主题作导入发言。他指出,当前华润还面临着“发展路子”“管控模式”“人才队伍”“精神文化”四个“形势紧迫”。华润的第四次转型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第四次转型的目标就是要通过“价值重塑”“业务重塑”“组织重塑”“精神重塑”四个方面“重塑华润”。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发扬行动学习的研讨宗旨,共促“重塑华润”战略思想的形成,共同探讨通过打造高水平的业绩创造能力、产业发展能力、科技研发能力、国家战略执行力、市场化运营能力和组织建设能力,开辟华润事业新局面,实现世界一流企业的发展目标。

王祥明董事长强调,本次研讨主题“产业组合与区域发展策略”很关键,集团的战略定位和商业模式明确之后,还需要产业布局和竞争策略的支撑,它决定了集团的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落地的可行性,决定着组织变革和文化重塑的方向,决定着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要通过对集团的产业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展开深入研讨,分析并明确集团各产业的战略定位与未来经营策略,以及集团各区域市场的定位、产业选择及经营策略,最终形成集团未来的产业组合与区域发展策略。

王祥明董事长在关闭讲话中指出,为期一天半的深入讨论和思想碰撞,产生了很多重要的成果,大家要把高层培训的重要的观点、理念,更重要的是精神内涵带回去,与利润中心商业计划、“十四五”战略规划结合起来,在利润中心的行动学习里进行很好地落实。在接下来的组织管控、企业文化的主题研讨中,大家要更好地展现出刀刃向内、自我革新、自我超越的勇气和魄力,为我们战略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董事长导入发言
行动学习小组研讨
华润集团高层培训第二期大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