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第一期高层培训

发稿时间: 2020-11-05 来源: 华润大学 【 字体: 繁體版

114-5日,华润集团高层培训第一期在华润大学雄安校区举办。本期培训以“集团的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为主题,旨在通过行动学习方法,深入研讨“十四五”华润集团的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探索形成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营模式。王祥明董事长等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集团外部董事乔保平、王政、吴献东应邀出席会议。

王祥明董事长在启动会中做导入发言,介绍了召开此次高层培训研讨会的背景与目标、对研讨课题的思考及高层培训的总体安排,并强调了本次研讨会的要求。王祥明董事长指出,集团自2001年至2007年开展了9期高层培训,通过营造“没大没小、没上没下、敢说真话、求真务实、集思广益、勇于思辨”的组织氛围,群策群力、凝聚共识,为当时华润集团实现两个“再造华润”业务突破提供了重要指导思想和战略方针。时隔13年,集团重启高层培训意义非常重大,系列高层培训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华润回信精神,以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具体行动,是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探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谋划华润集团“十四五”战略蓝图的重要步骤和举措。希望通过内部研讨汇集共识,形成能够指导华润未来发展的战略方针与举措,接好华润发展的接力棒,抓住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开创华润新篇章。

集团计划举办四期高层培训,按照“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产业组合与投资发展及国家重点区域战略”、“组织管控”、“企业文化建设”的主题逻辑推进开展。本次第一期培训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分为6个小组,运用行动学习法,围绕“战略定位与商业模式”主题展开热烈研讨。6个小组围绕集团面临的机会威胁、优劣势分析、产业定位、区域定位、资源配置、管控模式、价值创造模式等维度,逐步深入地开展研讨,并形成各自的汇报成果。

王祥明董事长在关闭讲话中指出,两天的研讨学习,总体来讲效果很好,形成了比较多的、有启发的共识。接下来,大家要做好对标调研工作,对课题不断深化讨论,提升系统性,为后续的改革实践贡献可行性分析和策略,要做到集团和利润中心上下联动,同步启动利润中心的行动学习项目,课题节奏与集团保持一致,将成果落实到利润中心“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商业计划中去。

  • 董事长导入发言
  • 行动学习小组研讨
  • 行动学习课题汇报
  • 高层培训第一期合影
  • 董事长导入发言
  • 行动学习小组研讨
  • 行动学习课题汇报
  • 高层培训第一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