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第六期高层培训

2023-04-16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4月15-16日,华润集团高层培训第六期第一阶段在华润学习与创新中心小径湾校区举办。本期培训在回顾前五期高层培训成果基础上,围绕集团“1246模式”和“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对华润如何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展开研讨。王祥明、王崔军、潘福、王传栋、陈小军、全华强、韩跃伟、蓝屹等集团领导,王炳华、徐企颖、王政、吴晓根等集团外部董事,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王祥明董事长在导入发言中指出,通过前五期高层培训,集团逐步构建了华润特色国有资本投资公司“1246”模式,成为指导集团第四次转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有力抓手。王祥明董事长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时代担当,准确把握华润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作用价值,坚持对标对表和问题导向,不断丰富完善集团“1246”模式,思考如何优化两大业务方向,如何落实“四个重塑”及“六项能力”,并保持工作作风和研讨风格,确保高层培训和中期检讨富有成效。

王崔军总经理对集团“十四五”战略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华润回信“一个定位、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取得了“十四五”上半程的良好开局。下一步,各业务单元要围绕集团“1246”模式,扎实做好“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提升发展质量,确保集团圆满完成“十四五”发展目标。

在本次培训中,相关外部专家和集团战略管理部负责人分别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产业政策和产业趋势”与“‘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思路及指引”进行了分享,华润万家、电力、置地、医药商业、银行、微电子等6家单位分享了本单位“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和“四个重塑”落实情况。基于内外部分享输入,6个学习小组根据各自“十四五”战略落实情况,运用行动学习法对检讨中聚焦的问题及深化“四个重塑”重点举措开展研讨,明确了未来需加大力度突破的工作,制定高层培训第二阶段学习计划,并依次汇报了研讨成果。

王祥明董事长在关闭讲话中指出,通过研讨学习,大家围绕华润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任务、业务单元推进“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的核心问题和重要举措,催生出许多新想法、新举措,为集团形成高质量发展共识和推进“十四五”战略达成提供了有力支撑。王祥明董事长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认识,准确把握华润在新时期的功能作用;要进一步加深对“1246”模式的理解认识,在共识的基础上推进模式落地。第六期高层培训二、三阶段的实施要与“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相结合,与完善“1246”模式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奋力建设具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华润创立85周年和华润集团成立40周年。

王祥明董事长关闭讲话
王崔军总经理总结集团“十四五”战略执行情况
小组研讨
小组研讨
培训现场
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