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象生活公布2022年度业绩

2023-03-28 华润置地
字号 A- A+

3月28日,华润万象生活(01209.HK)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年报显示,公司各项核心业绩指标稳健增长,全年实现综合收入120.1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4%,实现核心净利润22.25亿元,同比增长30.7%。2022年全年派息率大幅提升8个百分点至45%。

商管业务方面,2022年,华润万象生活商管板块收入同比提升18.2%至42.14亿元,毛利率同比增加2.1个百分点至50.7%。在购物中心减免租达23亿元的情况下,仍实现租金收入同比增长4.3%至158亿元,NOI同比增长2.2%,NOI Margin达到59.7%。新开购物中心16座,平均开业率达90.9%。截至2022年底,万象商业在营购物中心86座,其中重奢购物中心增至11座。全年新签约商业轻资产外拓项目13个,均位于一二线城市,其中存量改造项目占比54%,充分彰显了万象商业多年积累形成产品定义能力、品牌资源优势、运营管理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物管业务方面,华润万象生活坚持有质量的规模增长,2022年落地行业最大规模收并购,管理规模挺进行业第一梯队。截至2022年底,总合约面积达3.49亿平方米,总在管面积达2.91亿平方米,其中第三方合约面积及在管面积分别达61.2%和57.6%。城市公共空间在管面积达6477万平米,同比增长121.1%。

此外,华润万象生活在2022年发布了自有积分品牌“万象星”,自主研发并上线大会员运营中台系统,实现全业态会员身份和积分通,通过跨业态积分、权益运营,持续提升会员满意度与消费贡献。截至2022年底,“万象星”会员总量超3400万人,年内发放与兑换万象星总金额约9.8亿元。与此同时,公司持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正式对外发布ESG战略体系,于2022年12月获纳入“恒指ESG增强指数”及“恒指ESG增强精选指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华润万象生活将坚持“城市品质生活服务平台”战略定位,秉承长期主义和高品质服务理念,以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持续引领商业蓬勃发展,营造城市非凡生活。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