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成为深圳南山后海中心区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

2023-01-03 华润置地
字号 A- A+

2022年12月31日,华润置地成功中标“后海中心区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项目”,将承接深圳市南山区后海中心区3.5平方公里范围内“智慧运营、产业服务、市政管养”三大板块服务,与南山区携手打造治理高效、功能复合、产业丰富的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样板窗口。

华润置地自2008年起在规划、建设、运营等各个阶段深度参与后海片区的发展历程,并协同政府为后海片区筹划了两千余场大型赛事和文化活动,带来年均千万人次的客流,助力打造后海片区从一片滩涂成为湾区最美客厅。“十四五”期间,后海中心区大型基础配套设施基本完备,将逐步从建设阶段过渡到运营阶段。

项目中标后,华润置地将在南山区政府指导下,在后海中心区开展全生命周期城市运营工作,从智慧运营、商圈发展、产业服务、“双碳”引领、文化运营等方面发力,作为政府的推手、抓手、帮手,充分融合人居、商业、产业、文化、生态、公共服务等要素,共同推进城市片区价值提升,与城市共成长。

未来,华润置地将立足独特稳健、相关多元多赛道的生意模式和核心能力,积极探索以后海为主的智慧城市运营,打造置地城市运营商实践样板和业务模型,以智慧化、数字化为技术基础,探索和实践片区城市运营最优解决方案,推动形成“政府主导、企业服务、社会参与”的共享共治社会治理新格局,做好片区统筹的后半篇文章,为深圳城市治理、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华润置地力量。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