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数字人基地正式落地华润资本东湖欢乐颂

发稿时间: 2022-08-08 来源: 华润资本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以“虚实相生 未来已来为主题的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互联网3.0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期间,北京市首个数字人基地——朝阳黑马数字人加速器成功揭牌,正式落地华润资本东湖欢乐颂。

朝阳黑马数字人加速器是在北京朝阳区政府指导下,由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等共同打造的面向全国数字人企业的产业共创基地。随着该项目正式揭牌,华润资本东湖欢乐颂将以优质的办公空间,支持国际创投集聚区的发展建设,链接数字人技术、艺术与产业生态,为创业者提供灵动、舒适的创业空间。

东湖欢乐颂是由华润资本和中国东方联合投资,华润资本主导改造的城市更新项目。在朝阳区“一核一廊、四圈多点”数字经济新蓝图指导下,华润资本放大东湖欢乐颂作为科技创新基地的作用,依托多元产业集群、超高能级企业,发挥聚集和辐射效应,带动电子信息、应用软件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构建北京元宇宙数字人生态聚集地,擘划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数字经济示范区,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国家数字战略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