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旗下润科微电子基金被投企业菲沃泰成功登陆科创板

发稿时间: 2022-08-02 来源: 华润资本 【 字体: 繁體版

82日,华润资本旗下润科微电子基金被投企业江苏菲沃泰纳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科创板,股票代码SH688371。作为纳米薄膜材料领先企业,菲沃泰本次初始发行8387万股,募集资金15.5亿元,IPO发行价18.54/股,上市首日收盘股价为29.29/股,涨超57.98%。润科微电子基金参与了菲沃泰的股权融资并担任公司董事。

菲沃泰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设备、配方及工艺,为客户提供高性能、多功能的纳米薄膜产品及配套的镀膜服务,广泛应用于华为、小米、vivo、苹果公司、亚马逊等一系列全球头部科技企业,产品质量获得客户高度认可,曾获评工信部2021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荣誉,在市场上有较强影响力。此外,菲沃泰正在研发可用于折叠手机屏幕耐磨性强化的DLC纳米薄膜,以及可以实现各类电子产品镜头、零部件防雾功能的超亲水纳米薄膜。同时,在保持消费电子领域领先的前提下,菲沃泰积极拓展医疗、汽车、光学材料、新能源等万亿级下游市场的应用。

润科微电子基金是华润微电子、华润资本联合上海、重庆及湖北政府引导基金共同发起的产业基金,聚焦于半导体产业,通过参股投资、合资合作、投资并购等多种方式打造产业生态链。重点围绕“超摩尔定律”方面的微电子产品与技术,快速增长的应用市场(智能制造、汽车电子、物联网、新能源、大健康以及与之相关的大数据等)及半导体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投资,同时结合华润集团整体发展战略和产业协同优势,注重投向一些关联新兴产业及具有发展潜力的微电子产品应用领域,促进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