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旗下良润基金战略投资乐肴居

发稿时间: 2022-06-29 来源: 华润资本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华润资本旗下南京良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独家完成对乐肴居食品项目的战略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乐肴居人才培养储备、生产设备自动化、企业数字信息化、营销推广等,以便进一步巩固乐肴居在新式速冻米面制品领域的优势以及夯实乐肴居未来的增长基础。良润基金通过此次投资布局产业链核心环节,抓住供给侧升级和产业变革带来的结构性机会,投资新渠道、新人群和新供应链。

乐肴居创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高端新式冷冻食品的制造企业,定位星级早餐,十年服务超1000家星级酒店。旗下覆盖速冻米、面制品及冷冻烘焙三大板块,发展出了包括包点类、饭团类、微波米饭类、煎炸馅饼类、挞酥类、慕斯蛋糕类、奶冻类、大福麻薯类等14类产品研发管线。销售渠道覆盖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网络遍布28个省市。公司坚持研发领先,现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2项,外观专利6项。核心产品米汉堡畅销全网第一名,流沙包、南瓜蛋挞、酸奶猫爪等先后获得国内外多项奖项。

良润基金是由华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粮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一支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在与民生相关的大消费领域,并紧盯与新型供应链紧密相关的创新型科技项目。华润集团与中粮集团均是深耕民生领域的央企,南京农高区是全国首批、长三角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农高区。各方强力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产业引导力,围绕科技创新、食品产业升级和消费结构升级,挖掘和培育优质项目,提供有价值的增值服务,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