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本获“投中榜2021年度榜单”四项大奖

发稿时间: 2022-05-31 来源: 华润资本 【 字体: 繁體版

5月30日,“投中榜2021年度榜单”正式揭晓,华润资本获得“中国最佳企业直投TOP30”、“中国最佳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中国最佳定增投资机构(私募)TOP5”等四项大奖。

作为集团的产业基金管理平台,近年来华润资本紧密围绕集团产业及国家宏观政策开展基金运营业务,重点聚焦于华润集团各大主营产业板块,依托境内外基金平台,主要投资于大健康、城市综合开发及运营、大消费、能源综合建设运营、科技创新及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华润资本实际发起设立基金44支,投资项目数超过160个,投资规模超过400亿人民币。多次荣获由清科、投中、融中、母基金等私募股权领域权威评价机构及《21世纪经济报道》等财经主流媒体评选的“中国最佳私幕股权投资机构”、“最具影响力PE机构”等重要奖项。后续,华润资本将持续围绕集团战略目标,着力为集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投中信息连续15年作为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发布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暨私募股权投资系列榜单——“投中榜”。依托CVSource投中数据,通过投中研究院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按照总体积分排名评选,覆盖超千家私募股权领域活跃投资机构。该榜单以严格的标准进行榜单划分,以专业、权威和严谨著称,因此又被称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的风向标,目前是诸多大型机构LP的重要出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