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王祥明董事长到集团在港企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06-04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5月23日-24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前往华润物业、华润水泥、华润创业等在港企业,围绕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香港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在华润物业,王祥明董事长听取了公司“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和“四个重塑”等方面重点工作汇报,以及综合物管平台、资管平台建设情况。王董充分肯定华润物业在推进重塑香港业务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并对公司积极履行驻港央企使命责任给予高度评价。王董强调,华润物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价值重塑,以服务社会、改善民生为中心,持续推动“1246”模式落地;要做好“润爱同行”平台建设,积极助力特区政府解决香港社会治理和民生问题,物管业务要不断提升在港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王董还详细了解了新并购企业情况,并对有关恳请事项给予了反馈与指导。

王董在华润水泥旗下中港混凝土柴湾厂及润发码头散泥卸货区,实地考察混凝土厂房和水泥出货布点运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公司“重塑香港”业务战略、香港青年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王董充分肯定华润水泥近年来在落实集团“四个重塑”方面的成绩,鼓励水泥在港业务要坚定战略目标,积极参与集团科创投资项目和香港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与其他在港央企战略合作,促进政产学研联动和先进科研成果转化,探索利用在港区域优势吸引国际高端人才,保持对国际投资的敏锐性,不断发现优质项目和资源,并对有关创新运营模式等问题给予了指导意见。

在华润创业,王董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围绕“321”业务发展战略、科创工作及“四个重塑”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王董指出,新产业孵化的方向和目标要以集团“1246”战略为导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集团构建科技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支撑作用。王董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支持香港建设国际科创中心,解决好香港青年“四业”问题;二是要扎实做好“十四五”战略中期检讨和“四个重塑”工作;三是要勇担大国重器的使命,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做好科技人才引进和储备,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董强调,各单位要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于推动集团在港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群众工作部、科技创新部、学习与创新中心负责人,华润物业、水泥、华创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座谈。

王董听取华润物业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王董实地考察中港混凝土柴湾厂房
王董在润发码头散泥卸货区调研水泥出货布点运作情况
王董听取华润创业负责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