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华润》杂志创刊30周年年会

2022-11-27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11月26日,以“予时间以意义”为主题的《华润》杂志创刊30周年年会在深圳坪山文化聚落召开。华润集团副总经理蓝屹出席了会议,集团原副总经理朱金坤、平安不动产董事长蒋达强等《华润》杂志前编辑,《深圳传》作者黄东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驻校艺术家邓康延,来自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的杂志通讯员及优秀作者共计78人,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会。

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来自王祥明董事长的贺信。王祥明董事长指出,30年来,《华润》杂志积极响应时代召唤,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为适应华润在不同历史时期转型发展的需要,不断变革创新、迭代升级,成为华润展示形象、探讨业务、交流情感、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希望《华润》杂志继续做时代变迁的见证者、企业沿革的记录者、精神文化的传承者,把杂志创刊30周年当成新的起点,心怀“国之大者”,牢记“时代之问”,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国家战略、社会热点、民生话题,传递华润声音,展现华润作为,沉淀华润思考。

会议期间,相关负责人完整系统地回顾了《华润》杂志发展历程,汇报了未来整合内容传播的工作规划设想;杂志新老编辑以论坛的形式交流回忆工作趣事及思考感悟,共同为杂志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资深媒体人黄东和、邓康延结合自己的从业故事和创作感悟分别作专题分享;参会人员走进了由华润置地代运营的坪山文化聚落展览馆实地采风,体验华润文化在具体项目的融合与落地实践;年会还表彰了杂志改版三年以来投稿互动活跃、内容质量高、传播效果佳的优秀组织单位及作者。

蓝屹副总经理作关闭讲话。蓝总指出,《华润》杂志存在的意义和肩负的使命在于,它为客观反映历史变迁和时代进步而书写、为详实记录华润的改革发展而书写、为忠诚传承华润精神文化和积极展现华润价值追求而书写。我们身处在一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但精致、优质、具有深度的内容才是永久的竞争力,纸质出版物永远有其不可替代的价值,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完全可以相互配合,发挥更大效能。希望杂志团队和作者队伍能始终保持对创作的热情、对文字的热爱,为《华润》杂志的事业奋笔疾书,为我们在华润的时间书写意义。

本次年会的召开,为《华润》杂志作了一次较为全面的回顾总结,并以论坛交流、专题分享、实地采风等相结合的方式,为杂志“大编辑部”蓄力赋能,为进一步建强采编队伍、提升办刊水平和扩大杂志影响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宣读来自王祥明董事长的贺信
介绍《华润》杂志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
《华润》杂志新老编辑对谈交流
资深媒体人黄东和作专题分享
资深媒体人邓康延作专题分享
表彰优秀组织单位
表彰优秀作者
坪山文化聚落展览馆实地采风
杂志年会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