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14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613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王崔军总经理在昆明拜会了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就强化多领域全面合作进行会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共同见证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对王祥明董事长、王崔军总经理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王宁书记表示,云南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区位条件等优势明显,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期间和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打造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战略大后方,加快同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国际大通道建设步伐,努力构建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展潜力巨大。华润集团是实力雄厚的中央企业,云南的资源优势与华润各业务板块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加强互动交流,深化在清洁能源、城市建设、大健康、商业运营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开启云南和华润合作新篇章,实现合作共赢。

王祥明董事长感谢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对华润集团到访云南给予的高度重视,感谢云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华润在云南业务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华润集团的历史和六大业务板块发展情况。王董表示,华润集团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落实国家“双碳”目标,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支撑和带动能力。华润与云南多年来已建立起良好合作基础,华润六大业务板块已实现在云南的全面布局。自去年9月份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活动举办以来,华润集团与云南省、各市州及有关省属国企就深化合作进行多次互访,落实会议精神,商洽深化合作,形成广泛共识。华润集团将深度融入云南“十四五”发展规划,发挥华润多元化产业协同优势,急云南所需、展华润所长,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加大发展谋划力度,推动战略共识尽快落地见效,助力云南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后,在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和王祥明董事长等领导共同见证下,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非与集团王崔军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以市场资源和产业优势相结合为导向,重点在消费升级、综合能源、城市建设运营、大健康、产业金融、环保科技等领域推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在滇期间,王祥明董事长主持召开华润集团驻云南企业座谈会,听取了各业务单元在滇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的汇报,希望大家抓住此次华润集团与云南省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契机,发挥好华润多业态协同优势,加快合作协议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把华润与云南的多领域全面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刘洪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邱江,副省长和良辉,省政府秘书长孙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集团副总经理韩跃伟,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及华润电力、燃气、置地、水泥、医药等业务单元负责人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集团领导拜会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
集团领导与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会谈
华润集团与云南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集团领导与华润驻云南企业座谈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