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湖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稿时间: 2021-07-29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7月28日下午,以“携手大湾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副省长何报翔作省情介绍,深圳市副市长余钢出席并发言,湖南省商务厅和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岳阳、郴州片区分别作情况推介。集团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代表华润出席,在毛伟明省长、谢建辉常务副省长等领导见证下,与何报翔副省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华润集团与湖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抓住国家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加快崛起、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机遇,重点在电力、燃气、城市建设运营、绿色建材、医药、环保、消费、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助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毛伟明省长在致辞中说,当前,“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成为全省共识共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为湖南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注入强劲动力,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国家平台效应释放加速各类人才、资源、要素汇聚。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和各类人才参与湖南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

参会期间,李福利副总经理与出席推介会的湖南省政府领导、有关市州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推介会上,华润怡宝与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也同时签署了怡宝纯净水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自1988年湖南省举办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以来,“港洽周”已成为湖南与粤港澳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港洽周”在深圳、广州两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