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5-26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5月25日,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在乌鲁木齐拜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就新时期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加强多领域全面合作进行会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并共同见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祥明董事长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华润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华润发展历程、六大业务板块情况和发展业绩。王董表示,去年9月10日中央企业援疆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后,集团第一时间内部传达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要求,积极谋划在新疆加大投资支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加快现有投资意向项目落地建设,加强新领域、新项目合作交流对接,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到实处,为新时期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华润力量。

马兴瑞书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王祥明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马书记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新疆重要战略定位,当前新疆上下正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华润是具有84年历史的中央企业、世界级企业和多元化企业,与新疆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十四五”期间在大消费、新能源、大健康、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新疆将为华润在疆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在马兴瑞书记、艾尔肯·吐尼亚孜主席和王祥明董事长共同见证下,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牙生·司地克,集团副总经理韩跃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新疆自治区的资源优势和华润集团的产业管理及资本运营优势为基础,坚持新发展理念,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在新期间,王祥明董事长与华润驻新疆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听取了各相关业务单元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的汇报,感谢大家作为华润在新疆发展的先行者所付出的艰辛,希望大家认识到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华润在新疆发展的里程碑意义,发挥华润品牌和体制机制优势,开拓思维,上下协同,把华润与新疆的多领域全面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自治区党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哈丹·卡宾,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孙红梅,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秦全晋,自治区发改委、商务厅、国资委、乌鲁木齐市主要领导,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集团办公室、战略管理部及华润雪花、万家、怡宝、电力、水泥、三九、医药商业等业务单元负责人陪同有关参加活动。

王祥明董事长在乌鲁木齐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
王祥明董事长在乌鲁木齐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
王祥明董事长与华润驻新疆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