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2021年“华润与香港”历史文化培训讲座

发稿时间: 2021-12-23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2月22日,集团在香港华润大厦举办了2021年“华润与香港”历史文化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面向集团在港业务单元,旨在全面提升广大在港员工对国家和华润的认知,推动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在港落地。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在深圳分会场为活动致辞,各在港业务单元员工代表近80人在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500余名香港员工在线上观看了直播。 

集团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香港既是华润出发的地方,也是华润最最牵挂的地方。集团十分重视在港业务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在华润“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规划中,计划以加强在港企业文化建设的课题研究为抓手,破解在港企业文化建设的难题和瓶颈,为华润文化在驻港企业中实现融合找到落地的路径,以文化为纽带把内地和香港的员工更紧密地凝聚到一起、团结到一起,让华润的精神之光同样照亮华润在香港的前行之路。全体香港员工是华润一支非常优秀而重要的力量,是集团在港业务发展的基石,也是华润能够持续做强做优做大的宝贵财富,开展专门面向香港员工的华润历史文化培训,正是做好在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工作。希望所有香港员工聚集在“爱国者治港”的旗帜下,共同努力让香港这颗璀璨的“东方之珠”再现光华。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候任议员叶刘淑仪,候任议员、华润粤港澳大湾区首席战略官李浩然,分别就“一国两制”的发展,集团参与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等主题进行讲授培训。叶刘淑仪女士以她过去多年作为特区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的经历,重点阐述了新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产生的背景和重要意义,特别是港区国安法出台以来,香港社会进入了“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新进程。通过对当前香港社会发展形势的分析,鼓励华润在港员工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局势,提升分析研判社会发展的能力,坚定对香港未来的发展信心。李浩然博士对华润集团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的具体举措,以及集团在港业务的整体布局、战略目标、阶段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呼吁香港青年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集团重塑香港业务战略,共同为香港与华润的未来努力奋斗。  

来自集团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对华润83年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全面介绍,表明了华润与香港的特殊关系和深厚情谊,并对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进行了全面解读。来自华润物业和华润资本的在港经理人分别分享了个人在集团的成长经历和对工作、生活的心得体会。在场青年员工与分享嘉宾积极问答互动,对集团历史与文化表示了浓厚兴趣,并对后续相关活动表示殷切期待。 

此次活动是集团首次在香港举办的企业文化主题培训,也是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战略在港落地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将结合各方反馈意见不断优化活动形式、创新活动方法,提升香港员工的文化融合程度。

  • 香港主会场
  • 叶刘淑仪女士授课
  • 李浩然博士授课
  • 集团职工联谊会副会长授课
  • 现场员工与分享嘉宾互动交流
  • 香港主会场
  • 叶刘淑仪女士授课
  • 李浩然博士授课
  • 集团职工联谊会副会长授课
  • 现场员工与分享嘉宾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