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1年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 2021-11-11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1月11日,集团在深圳湾木棉花酒店召开了2021年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工作会议。王祥明、王崔军、李福利、潘福、王传栋、王春城等集团领导分别在主会场和香港分会场参会,集团总部各部室、直属机构和业务单元的主要负责人,各单位企业文化与品牌工作相关负责人,共110余人在现场参加了会议, 800余人在16个分会场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上午、下午两块议程,上午的会议聚焦集团企业文化管理工作。王祥明董事长、李福利副总经理、潘福董事和王传栋副总经理共同发布华润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领导们将象征华润精神传承的涓涓细流浇灌在华润文化之树上,寓意“让精神之光照亮华润前行之路”。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对华润文化理念体系的内涵释义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还汇报了“十四五”华润企业文化建设规划重点、以及在港企业文化建设与并购企业文化整合两大课题任务,介绍了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管理办法。会议回顾了70年前华润的《同人公约》,并由来自华润置地的6位年轻员工代表全体华润人,现场朗诵了华润企业文化宣言,向华润前辈致敬,也表达了新一代华润人对华润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下午的会议聚焦集团品牌管理工作,邀请外部咨询机构分享了近年来舆情特点,分享了集团商誉分析报告。会议汇报了集团“十四五”品牌建设策略与重点、品牌建设管理办法,展现了新时代、新市场环境下,华润打造世界一流品牌的思考、路径和方法。会上还由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发布了全新企业系列传播品,包括新版企业形象片、企业简介片、企业简介画册及PPT等内容,从不同角度和维度讲述了华润历史与业务,传递华润品牌温度,展示华润形象风采。

王祥明董事长以《传承精神之光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了文化与品牌互为表里、相互作用的关系,阐述了文化建设和品牌管理这两块工作对华润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并分别就这两块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祥明董事长指出,要抓好企业文化建设,激活华润发展动力之源,就是要当好传承者,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当好践行者,让理想追求照进美好生活;当好讲述者,让精神伟力激荡人心。要集合各部门、各条线、各层级的力量去推动华润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让华润文化之树根深叶茂、常绿常青。针对品牌管理工作,王祥明董事长指出,保护和提升华润商誉是集团品牌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在市场竞争中做优做强华润品牌,尊重传播规律是集团品牌体系发展壮大的致胜之道。要用前瞻的眼光、谦逊的态度、匠人的精神来精心打磨华润品牌,更大提升华润的美誉度,更好地助力集团的高质量发展。

王祥明董事长强调,文化是企业实现基业长青的根本之策,品牌是企业实现基业长青的成事之基,要凝心聚力,打破组织边界、推动协同共建、聚合优质资源,开创崭新的工作局面。要把华润人的使命担当通过文化和品牌的再造升级,融入工作日常,让华润由内而外焕发勃勃生机,从而为华润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华润文化重塑与品牌提升的重点工作,统一了各单位对新时期文化建设和品牌管理工作的认识,为下一步集团推动新文化体系落地、开展品牌提升工作奠定了基础。

  • 王祥明董事长讲话
  • 深圳主会场
  • 香港分会场
  • 发布“十四五”华润文化理念体系
  • 发布华润文化宣言
  • 发布新版集团简介等传播品
  • 分享集团商誉分析报告
  • 会议合影
  • 王祥明董事长讲话
  • 深圳主会场
  • 香港分会场
  • 发布“十四五”华润文化理念体系
  • 发布华润文化宣言
  • 发布新版集团简介等传播品
  • 分享集团商誉分析报告
  •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