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首批“薪火青年”招募及培训活动

2022-05-01 集团办公室
字号 A- A+

4月28日-29日,为进一步推动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宣贯落地,加强集团企业文化一线传播队伍力量,集团举办了首次“华润薪火青年”培训活动。经过前期筛选,来自集团各业务单元的42名学员在春笋正式集结,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并顺利结业,获颁集团首批“华润薪火青年”称号。在今后的企业文化推广工作中,他们将奔赴企业一线,利用所学所长,传播华润文化,讲好华润故事。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华润历史文化、内容创作和演讲技巧等,穿插互动分享、现场演练,邀请了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彭华新、深圳广电集团财经频道主持人胡冰担任授课嘉宾,分别以《互联网时代如何“讲故事”:华润企业文化的当代修辞理念和叙事策略》、《演讲,是一次找寻自我的旅程》为主题,启发学员思考“在新时代下如何讲好华润故事”,以及传授了现场演讲的基础理论和重点技巧,为集团首批“薪火青年”的选拔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在成果展示环节,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根据华润企业文化理念要素,巧妙结合小品、舞台剧、评书、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编导创作并现场演绎了华润历史发展、业务拓展、社会责任、保密工作、先进人物事迹等系列华润文化故事作品,以富有激情和创意的形式展现了属于华润人的“精神之光”。来自集团办公室、群工部的相关负责人对学员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 

培训结束后,集团办公室负责人以视频讲话形式对各位学员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许,对集团首批“薪火青年”表示了祝贺,并指出,华润文化一直是华润最珍视的精神财富,要通过讲故事让华润文化变得鲜活起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广泛推广具有华润特色、体现华润精神、蕴藏华润智慧的优秀文化。他还建议,“薪火青年”不仅要有理想,还要有“文化”,不断从华润光荣的历史、优秀的企业文化中汲取养分,获得力量,自觉成为华润文化的传承者;不仅会讲故事,还要会写故事,善于创作,把华润的理想追求贯穿于故事之中,并紧随时代特征不断创新表达方式,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华润形象;不仅能下一线,也能上舞台,深入基层,贴近一线,走进华润的工厂、车间、工地,把华润的故事讲好,以真情感染人,以真实打动人,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华润年轻同事一起为华润文化代言,成为华润文化的践行者。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期望“华润薪火青年”能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华润绚丽绽放,让精神之光照亮华润奋进“十四五”的征程!

 

培训现场
参观华润历史文化展厅
学员小组研讨
学员培训成果展示
学员培训成果展示
学员培训成果展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