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1年企业文化专业培训暨第三期文化讲师培训会

发稿时间: 2021-12-17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2月13日-15日,集团在成都东安湖木棉花酒店组织召开了2021年企业文化专业培训暨第三期文化讲师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加强集团企业文化职能条线的建设,提升文化建设队伍的专业素养,加深各业务单元对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落地意义、路径和方法的理解,强化企业文化传播队伍建设。集团办公室负责人及集团在川业务相关区域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各业务单元企业文化建设负责人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华润历史与文化课程、企业文化建设专业课程、文化讲师培训与考核,并进一步细化强调了“十四五”华润企业文化建设规划重点工作安排。培训期间,多媒体教学、研讨互动、模拟试讲考核等多种形式贯穿始终,为学员综合赋能。

集团办公室负责人为现场学员和1200多名线上学员完整、系统、生动地讲授了新版《华润历史与文化》课程,从一部救亡图存振衰复兴的家国史、一部守望香江同舟共济的情义史、一部探索商业文明转型变革的创业史、一部立心铸魂守正出新的传承史四个角度,对华润历史进行了全面解读,并深入阐释了集团“十四五”文化理念体系。现场学员均表示,新版《华润历史与文化》课程结构更加清晰顺畅,案例更加丰富,表现形式更加精美,办公室负责人现场讲授的示范课结合华润生动的历史故事和实践成果,充分展现了华润的历史底蕴、文化内涵以及华润人的家国情怀,令听者深受触动。

来自昆山杜克大学的外部专家围绕企业文化落地工作的重点与难点,从国际优秀企业的文化共性及广泛应用的文化模型切入,结合正反两方面实例分享了世界一流企业对企业文化的理解与运用、思考和实践,并根据华润的多元化特征和文化特质,针对企业文化落地方法与路径,引导学员结合所处企业实际展开文化共创讨论,并形成研讨结果,帮助学员开拓视野、对标学习,对华润各业务单元企业文化的落地实践形成了有效铺垫。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实地调研了东安湖公园、世界大运公园等华润置地华西大区代表项目,体验华润文化与一线企业经营管理融合和在具体项目的落地实践。培训结束后,91名学员顺利通过了集团企业文化讲师培训认证,将陆续在各自企业开展华润历史与文化宣贯,通过亲自授课、组建讲师队伍等方式,积极推动华润文化深入基层,为推动华润“十四五”战略落地和基业长青作出贡献。

  • 新版《华润历史与文化》授课
  • 外部专家授课
  • 业务领域分组研讨
  • 小组集体制作文化讲师考核课件
  • 现场观摩华润置地文化落地项目
  • 文化讲师试讲考核
  • 讲师学员顺利结业
  • 会议合影
  • 新版《华润历史与文化》授课
  • 外部专家授课
  • 业务领域分组研讨
  • 小组集体制作文化讲师考核课件
  • 现场观摩华润置地文化落地项目
  • 文化讲师试讲考核
  • 讲师学员顺利结业
  •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