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专题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 2021-08-13 来源: 集团战略部 【 字体: 繁體版

8月11日,华润集团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专题工作推进会。国资委企业改革局李前艺处长,集团王祥明董事长、王传栋副总经理,相关部室、各业务单元、直属机构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会。

会上,管理提升办汇报了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波士顿咨询公司通报了对标管理提升研究报告,战略管理部、财务部和华润三九作为国资委“三个标杆”获评单位代表分别报告了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国资委改革局李前艺处长听取报告后表示,管理能力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希望华润集团借助国资委管理标杆创建行动的契机,建设标杆、学习标杆、赶超标杆,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王祥明董事长对集团当前创建工作思路及相关进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后续工作推动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创建世界一流工作的重要性,做到三个“更加”:要有更加强烈的决心和勇气,要有更加认真务实的态度,要有更加迫切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其次,要系统性地推进创建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工作,做到总体统筹谋划、全面对标提升;重点切入突破、整体系统支撑;既要分工明确、更要协同共建;在坚持战略定力的同时,还要与时俱进不断改进。最后,要在集团总部和业务单元两个层面共同发力、同步建设,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向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稳步迈进。

 

  •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李前艺处长讲话
  • 国资委企业改革局李前艺处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