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举办首期业务单元董事培训

发稿时间: 2021-08-05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7月28日至8月4日,华润集团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举行了首期业务单元董事培训,旨在全面推进华润集团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建立世界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治理体系,不断规范业务单元董事会运行机制和决策程序。集团业务单元外部董事库首批31名业务单元专兼职外部董事,各业务单元董事会秘书和公司治理职能线人员共23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培训。王祥明董事长等全体集团领导,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培训班毕业典礼。

本次培训课程设计涵盖公司治理理论知识,以及战略管理、投资、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邀请了一批来自监管部门、深交所、清华大学、专业机构、央企同行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集团相关部室也精心开发了内部课程。培训学员针对业务单元董事会建设、公司治理体系优化等课题开展研讨并进行汇报展示。

王祥明董事长在毕业典礼上为集团首批31名业务单元专兼职外部董事颁发聘书并发表关闭讲话。他总结回顾了近年来集团在公司治理领域进行的探索和实践,肯定了取得的成果并提出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华润集团要加快推动改革三年行动,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要将董事会职权纳入公司章程,循序渐进、逐步落实董事会职权,并以此为抓手推动落实市场化机制;要打造一支勤勉尽责、忠实履职的董事队伍,推动公司治理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外部董事要承担维护股东权益、体现股东意志的重要使命,要深刻理解董事会的重要作用,努力做到勤勉尽责、忠实履责,发挥建设性作用。集团董办要牵头建立一系列配套机制,支持外部董事履职,集团各部室要做好支持配合工作。要大胆探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新模式,为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是集团规模最大、系统性最强的一次公司治理培训,使学员对于公司治理、董事会建设的认识提升到全新高度,履职能力得到实质性增强,是华润公司治理建设的重要里程碑。

  • 董事长关闭讲话
  • 培训现场
  • 受聘仪式
  • 受聘仪式
  • 受聘仪式
  • 董事长关闭讲话
  • 培训现场
  • 受聘仪式
  • 受聘仪式
  • 受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