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祥明董事长会见天津市金湘军副市长

发稿时间: 2021-01-11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19日,王祥明董事长在深圳会见了到访的天津市金湘军副市长,就进一步加强央地战略合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会谈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王祥明董事长欢迎金湘军副市长一行新年伊始专程到访华润,介绍了华润集团发展战略和在津业务情况。他表示,当前华润正在制订“十四五”战略规划,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好民生央企的定位和作用,把民生主责主业做优做强做大,重点聚焦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同时加大科技产业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在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有所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天津制订的“双城”“双中心”战略切合天津实际,“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华润相关业务板块在天津都有布局,在市委、市政府关心下取得良好发展,双方有很多结合点,合作发展空间很大,华润将进一步融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融入到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华润力量。

金湘军副市长表示,华润集团与天津市的合作源远流长,非常密切,富有成效,转达了李鸿忠书记、廖国勋市长对王祥明董事长和大家的问候与新年祝福,并介绍了天津“十四五”规划方向和考虑。“十四五”期间天津市首要任务是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同时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框架下,加快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打造“国际消费”、“区域商贸”双中心城市。希望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对接,在区域总部、科技创新、医药医疗、城市建设、商贸消费、金融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启合作新篇章。

天津市发改委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办常务副主任孙虎军,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市住建委副主任唐连蒙,东疆港区管委会副主任胡亮,华润集团副总经理王传栋,集团办公室、华润电力、置地、燃气、医药、万家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