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稿时间: 2022-11-23 来源: 集团群众工作部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七部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正式落下帷幕,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荣获全国银奖。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2014年起举办,已成为凝聚基层志愿服务组织、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的重要载体。此次大赛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经过项目路演、答辩和社会公示,共有9个来自中央企业的项目获得大赛金奖和银奖。

“百所图书馆计划”由华润集团于2007年发起,由华润怡宝各地青年志愿者承接,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捐建公益性质图书馆,是一项长期、可持续的乡村振兴类志愿服务项目。至今,项目已连续坚持16年,深入全国20个省、5个自治区和3个直辖市,捐建落成乡村公益图书馆235所,募集图书过百万册,受益儿童过百万。近两年,该项目在全国开展志愿服务14次,参与志愿者共695人次,服务对象7170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2499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