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燃气、华润渝康联合收购德阳燃气资产包

2022-06-29 华润资产
字号 A- A+

624日,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华润资产下属华润渝康联合华润燃气,完成对四川德阳天然气公司等3户资产包的联合收购,进一步巩固了华润燃气在成渝市场的优势地位。此举也是华润资产切实落实集团稳增长部署,充分发挥华润渝康作为集团在成渝地区的桥头堡作用,深挖牌照价值,以融助产的新成果。

德阳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之一,德阳天然气公司是德阳市最大燃气供应商。由于本次3户资产包中涉及非燃气低效资产,整体估值以及收购后处置成为最主要的不确定因素。本次收购中,华润渝康全面参与,发挥不良资产运营管理专长,协助华润燃气尽调、谈判,并共同设立有限合伙企业,最终以合理对价交易对价完成收购。本次收购,创新构建了联合谈判收购+分拆经营处置的产融协同模式,取得三重效益。一是继重庆燃气项目后,华润资产深化以融促产功能的再次实践;二是既促进了自身业务发展,也提升了华润产业的区域市场地位;三是丰富了集团与四川省政府战略合作的内涵,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了解和互信。

“十四五”期间,华润资产将立足“以融助产、以融强产”的功能定位,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