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产下属企业渝康资产获评卓越区域贡献资产管理公司

发稿时间: 2021-09-18 来源: 华润资产 【 字体: 繁體版

9月16日,普益标准联合金融投资报社在成都举办“资管新时代创新赢未来——2021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暨‘金誉奖’颁奖典礼”,华润资产下属企业渝康资产获评“卓越区域贡献资产管理公司”。

作为重庆首家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渝康资产多年来深耕不良资产主业,先后组织近400亿元资金,收购处置各类问题资产超过600亿元,协同完成多家地方国企或民企重组纾困,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区域市场前列,在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中发挥了专业平台作用,先后荣获中国地方AMC“领先发展卓越奖”“改革创新奖”“最佳案例奖”、重庆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企业奖。

未来,华润资产将按照集团战略部署,发挥好渝康资产“1+3”定位,紧扣集团与川渝两省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央地协同、区域协作优势,聚焦不良资产主业和成渝市场深耕细作,将渝康资产打造成为“华润参与服务西部大开发、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参与地方国企改革的服务平台、双城经济圈资源整合的助推平台、川渝地区防化风险的专业平台”,在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困境企业纾困重组、存量资产盘活增效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集团产业发展,更好地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