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产旗下渝康资产荣获卓越区域贡献资产管理公司

发稿时间: 2022-06-24 来源: 华润资产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2022第二届中国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行业年度峰会暨金誉奖颁奖典礼在四川成都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华润资产下属企业渝康资产被评为卓越区域贡献资产管理公司

“金誉奖”评选活动由普益标准主办,旨在甄选国内优秀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机构,为市场提供理性、客观的参考方向。本次评选共计吸引超130家金融机构参与,通过对于资产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科技实力、经营实力等多维度的综合评价,最终产生银行、信托、保险、地方AMC、家族办公室等五大类近40项大奖。

作为重庆首家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渝康资产多年来深耕不良资产主业,先后组织400多亿元资金,收购处置各类问题资产超过700亿元,协同完成多家地方国企或民企重组纾困,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市场占有率一直处于区域市场前列,在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中发挥了专业平台作用。本次获奖也是行业和市场对华润渝康经营实力、品牌影响力的认可。

未来,渝康资产将按照华润集团赋予的“1+3”战略定位,紧扣华润集团与川渝两省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央地协同、区域协作优势,聚焦不良资产主业和成渝市场深耕细作,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华润参与服务西部大开发、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参与地方国企改革的服务平台、双城经济圈资源整合的助推平台、川渝地区防化风险的专业平台,在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困境企业纾困重组、存量资产盘活增效中发挥更大作用,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