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11名香港青年员工获特区政府委任职务

2023-04-13 集团群众工作部
字号 A- A+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委任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家庭议会委员。华润集团共11名香港青年员工获得委任,平均年龄31.5岁,其中1人担任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1人担任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副主席、1人成为最年轻的家庭议会委员。

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在全港18个区均有设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在2022年《施政报告》中推出的“青年参与倡议计划”措施之一。“青年参与倡议计划”旨在吸纳更多青年人参与公共事务,加强与政府互动互信。按照该计划,民政事务总署开放地区青年社区建设委员会、地区青年发展及公民教育委员会的部分席位,让青年人自荐成为委员,与来自地区人士的委员共同建设社区。民政事务总署共收到近1100份自荐申请,330名青年通过自荐获得委任,自荐青年委员数量占整体委员数量超过三分之一。

家庭议会委员共22人,由行政长官委任,是香港社会福利领域的重要谘询组织,主要功能是为特区政府的家庭政策提供意见,并就不同政策对家庭的影响作出评估。

作为植根香港85年的央企,华润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香港青年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支持集团香港青年员工自发参与公共服务,在社会职务岗位上发挥所长,服务国家大局、贡献香港社会、实现自我价值。华润集团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和“四点希望”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履行好驻港央企职责使命,与香港社会各界一道,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