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2023-04-10 集团群众工作部
字号 A- A+

4月10日下午,中国华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中央第四十七指导组尚冰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王祥明董事长作动员讲话,集团王崔军总经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四十七指导组副组长孙才森、指导组成员,中国华润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部室、直属机构管理团队及全体党员,业务单元管理团队及其总部部室全体党员,业务单元专职外部董事,共计约3000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接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尚冰组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介绍了中央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中国华润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华润80周年回信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努力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完成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王祥明董事长指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好效果。

王祥明董事长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本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必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研讨学、专题集中学,班子成员带头讲授专题党课,加强理论教育阵地建设,抓好全员大学习。二要深入调查研究,聚焦重点调研,提升调研实效,改进调研方式。三要着力推动发展,全力以赴破难题,真抓实干促发展,牢记宗旨办实事。四要抓好检视整改,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务实开展整改整治,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同时,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协调督导推进,加强跟踪问效、务求取得实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

王崔军总经理在总结讲话时围绕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确保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强化调研意识、问题意识、人民意识、责任意识,推动华润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具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更优异成绩庆祝华润创立85周年和华润集团成立40周年。

尚冰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祥明董事长作动员讲话
王崔军总经理主持会议
深圳主会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