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2023-05-11 集团群众工作部
字号 A- A+

5月10日,中国华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班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正式开班。集团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祥明作开班动员讲话,集团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崔军主持培训。 

王祥明董事长强调,强化理论武装至关重要,希望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素养。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中之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在涵养学风中增强能力本领。自觉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系统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是在知行合一中展现实干担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实践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推进集团“十四五”战略和“1246”模式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把握华润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所肩负的重要使命。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峰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专题辅导报告;中国科学院施一公院士以“生命之美、结构之绚”为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专题授课。中国华润和业务单元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联学会形式,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选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牢牢把握《选读》所蕴含的新时代党领导国有企业的大政方针、根本原则和重大举措,学好用好《选读》。

此次轮训班设置集中培训和多形式学习实践,活动分三期共计7天。培训还将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法学会、中央党校、国防大学、香港中联办有关专家和领导进行辅导授课。

中国华润和业务单元两级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和业务单元、直属机构两级直管干部,以及集团部室专业总监,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读书轮训班首日活动。

华润集团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祥明作开班动员讲话
集团总经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崔军主持培训
集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中国科学院施一公院士作专题报告
深圳主会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