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暨二级单位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3-01-13 集团群众工作部
字号 A- A+

1月13日,中国华润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暨二级单位党建述职评议会,总结回顾2022年党建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并听取十家业务单元党建工作述职。王祥明、王崔军、潘福、王传栋、陈小军、全华强、韩跃伟、蓝屹等中国华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管理团队成员,共计约400人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接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祥明董事长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增强党建六种能力 推进华润“1246”模式》为题作重要讲话。王祥明董事长系统总结并充分肯定了集团2022年党建工作,他指出,集团以迎接和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华润党的建设迈上了新台阶。王祥明董事长强调,2023年要突出政治引领、组织赋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进华润党建工作,并围绕七个方面作具体任务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加强党的领导,深化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四是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筑牢人才根基;五是紧扣主题加强宣传,推进文化深入人心;六是全面加强群团统战工作,凝聚强大合力;七是强化责任担当。

王祥明董事长结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华润“1246”模式,对各级党组织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增强企业党建工作六种能力,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其中,增强政治领导能力,要扎实有效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增强思想引领能力,要针对性地做好宣传思想引导,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增强组织动员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敢于斗争能力,要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增强传承发展能力,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推动华润事业发展,在总结历史经验中不断开拓奋勇前进,在统筹当前和长远中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增强自我革命能力,要大力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促改革、强创新”作用,强化党组织的监督管控作用。 

华润金融、银行、信托、资产、资本、创业、微电子、化学材料、环保、数科等十家单位依次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王祥明董事长逐一作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并对述职单位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崔军总经理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企业党建工作实践中,在统筹推进年度党建各项任务落实时,要把握好工作重点,突出“政治引领”和“组织赋能”,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增强各级党组织党建能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要理解透深层逻辑,深刻认识增强党建六种能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进“1246”模式的内在需要,是做好企业党建工作的应有之义,要通过大力增强党建六种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优势,为推进“1246”模式落地作出积极贡献。

 

王祥明董事长作重要讲话
王崔军总经理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