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

2023-03-10 集团财务部
字号 A- A+

3月9日至10日,集团在深圳召开2023年度财务工作会议。集团王崔军总经理、全华强总会计师,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副局长汤睿,集团财务部、各业务单元总部及下属公司财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创造价值、守护价值,以世界一流财务管理水平助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为主题,深入贯彻中央企业财务工作会议和集团年度工作会精神,全面总结集团2022年财务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

会上,集团财务部汇报了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建设规划和集团2023年财务重点工作,并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财务组织与人才发展、全面预算管理、司库体系建设、财务决算及税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华润置地、电力、水泥、啤酒及华为等内外部单位分享了最佳实践案例。

王崔军总经理对集团2022年财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突出财务防范风险的战略性定位;二是重点打造业财一体化;三是完善全面预算管理;四是全力攻坚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五是加强财务资源统筹谋划;六是持续优化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七是发挥财务专业精神和监督作用;八是进一步加强财务人才队伍建设。

汤睿副局长针对央企如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做了权威解读,并对华润落实世界一流财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期望。

全华强总会计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建设华润特色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为目标,强化以管资本、资金、资产为核心的价值管理能力,系统性地推进全面预算管理、司库、财务数智化、组织人才等体系建设,全力推动“一增一稳四提升”目标完成,支持集团“十四五”战略全面落地,发挥财务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的功能作用,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

王崔军总经理讲话
全华强总会计师讲话
深圳主会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