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第三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2022-08-05 集团人力资源部
字号 A- A+

85日,集团在深圳举办了第三期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王祥明董事长、王崔军总经理等集团领导出席会议,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第三期培训班学员共计130余人参加。

开班式上,王祥明董事长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全体学员庄严宣读了学习承诺,表示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王崔军总经理主持了会议,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了第三批集团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整体方案。

王祥明董事长作了题为《打造百年华润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重要讲话。王董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培养的要求出发,聚焦建设“百年华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贴集团当前干部队伍实际,深入阐述了如何培养造就一批又一批赓续红色基因、引领创新发展、推动华润基业长青的生力军这个大课题,对集团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忠诚于华润、热爱华润,推动华润事业不断向前。二是致力治企兴企,主动担当作为。要心怀“国之大者”,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锤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韧意志,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三是坚持勤学苦练,持续增强本领。要强化战略思维和战略决策,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主动拥抱科技创新,更新创新理念,学会领导科创业务和管理科创人才;增强斗争本领和斗争能力,强化实践历练,提升带团队能力。四是树牢底线意识,常怀敬畏之心。要严守党纪国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于律己律人,自觉接受监督。

本次培训班为期4个月,以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站位、拓展格局视野、激励担当作为、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为目标,围绕集团十四五战略及“3+1”支人才队伍建设总要求,针对年轻干部的群体特点,通过党的理论学习、党性教育和能力培养三方面设计培训内容体系。采用以赛促学的模式,设置团队和个人任务,在争先中激发学员潜能,促进学员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关键素质及综合管理能力提升。

王祥明董事长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
王祥明董事长主题讲话
王崔军总经理主持会议
全体学员宣读学习承诺
集团人力资源部介绍第三批集团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整体方案
开班仪式合影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