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润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暨二级单位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01-13 集团群众工作部
字号 A- A+

1月12日,中国华润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暨二级单位党建述职评议会。集团王祥明董事长对如何深入落实华润党建工作总体思路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会议总结回顾了集团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七家业务单元进行了党建工作述职。

王祥明董事长在会上以《落实党建总体思路 推进实施企业战略》为题发表讲话,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集团“十四五”战略,对如何深入落实华润党建工作总体思路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王祥明董事长强调:要讲政治,确保企业战略发展方向。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为驻港央企的使命定位;要促改革,激活企业战略发展动力。要把牢企业改革的“方向盘”,做企业改革的坚定促进派和强力行动派,保障企业改革中的稳定;要强创新,增强企业战略发展能力。要将创新作为企业战略发展的核心能力,打造创新进取的人才队伍,培育勇于创新的企业文化;要谋发展,凝聚企业战略发展合力。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将做好群众工作放到重要位置;要开新局,实现企业战略发展蓝图。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为实现华润“十四五”宏伟蓝图而奋力进取,同时党建工作要适应新战略、新要求,把握科学工作方法、建设优质党务队伍,以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形成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祥明董事长结合企业战略发展的实际以及党建工作的实际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华润党建工作法:“高站位,低重心,新思维”。“高站位”,就是对待企业党建各项工作站位要高,思想上高度重视;对于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要全面落实到位,行动上高度一致。“低重心”,就是要把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到服务支持基层、充分激活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上。“新思维”,就是党建工作要有新视野、开拓新思维,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感。

潘福董事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基提质 领航重塑 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集团党建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公司2021年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并从七个方面对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做出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系统完善党的领导体制,不断提升公司治理效能;三是要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共进;四是要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要大力加强宣传文化工作,切实统一思想鼓舞斗志;六是要扎实做好群团青年工作,引导青年群体成长成才;七是要认真履行驻港央企使命责任,更好服务国家工作大局。

华润雪花、万家、怡宝、五丰、燃气、水泥、物业等7家单位依次进行了述职,王祥明董事长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点出了问题,并对述职单位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崔军董事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集团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继续深入落实集团党建总体思路,讲政治、促改革、强创新、谋发展、开新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企业党建工作优势,为实现企业“十四五”发展战略,建设华润特色、世界一流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努力奋斗。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国华润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室、业务单元、直属机构管理团队成员,集团各区域书记/首席代表,以及各单位参会代表,在深圳主会场和全国近200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祥明董事长
王崔军董事
潘福董事
深圳主会场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