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通过工信部验收

发稿时间: 2021-04-30 来源: 华润三九 【 字体: 繁體版

近日,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组成的项目验收专家组前来华润三九,对公司承担的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和新模式应用项目——“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进行实地验收。深圳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参加此次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查验了项目现场和相关验收材料,参观了位于观澜基地颗粒二车间的中药配方颗粒制剂数字化车间、配方颗粒实验室和展示中心智能调配柜,远程查验了华润金蟾、华润三九(雅安)数字化车间及智能中药房,专家组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的建设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华润三九建成适应大规模、批量化、高品质、高柔性等特点的中药配方颗粒产品的智能数字化车间,大幅提升中药配方颗粒产品在提取浓缩干燥、制粒包装、处方调剂、溯源管理等多个层面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实现中药配方颗粒产品从生产到销售至医院、患者全链条制造新模式。

会上,华润三九相关负责人与专家组围绕该项目在传统中药行业示范价值进行交流,一致认为,项目构建的分布式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新模式,有效提升了中药配方颗粒分布式车间的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改造和提升传统中药生产工艺,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竞争力,加快中药配方颗粒的产业化升级。同时,树立了医药行业示范标杆,为探索集团化企业的数字化管理之道提供借鉴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