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电力菏泽公司一期工程全面竣工投产

发稿时间:2011-08-18来源:华润电力 【 字体:

817上午858分,华润电力(菏泽)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菏泽公司一期工程(2×600MW超超临界机组)全部竣工投产发电。

2号机组试运期间,热控自动投入率100%,保护装置投入率100%,仪表投入率100%,试运期间平均负荷率100.5%,脱硫系统同步投入,机组运行平稳,各项参数均达到优良水平。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号机组实现了倒送厂用电、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吹管、汽轮机冲转、机组并网、168试运“七个一次”成功,实现了环保工程与主体工程建设“三同时”。

菏泽公司一期工程是山东省“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也是华润电力在山东省投产的第一个火电项目。1号机组已于2011317日投产发电。该工程为大容量、高参数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脱硫系统等先进环保装置,具有安全性能高、经济指标优、节能环保好等显著特点。该项目将为改善山东省电源结构、提高电网稳定水平及供电可靠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