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电力两台百万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发稿时间:2010-07-16来源:华润电力 【 字体:

2010622日首台百万机组顺利投产后,76658分,华润电力徐州彭城电厂三期工程第二台1000MW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脱硫、脱硝系统也同步投运,具备商业运营条件,这标志着华润电力第一个百万机组工程两台1000MW机组全部建成投产。

第二台机组从首次并网到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用时仅为13天,刷新了首台机组用时16天的记录,树立了同类型机组的行业标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期间,满负荷点达到100%,平均负荷率100.44%。机组各项性能指标均优于设计水平。

工程自开工以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两台机组均实现了厂用电受电、水压试验、汽轮机冲转、并网发电、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五个一次成功,在短短29天实现两台百万机组“双投”,整个工程取得了质量高、造价低、安全好的优异建设成绩。尤其是#5机组,自首次并网以来,无缺陷运行至今已一个多月,再次验证了三期工程优异的建设质量。

本期工程全部高质量建成投产,以3280MW的总装机容量一跃成为江苏省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对满足华东和江苏电网的用电需求,促进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华润电力掀开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