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贺州华润循环经济发展规划通过专家组评审

发稿时间:2010-12-27来源:华润电力 【 字体:

128,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发展规划通过了专家组评审。评审会在贺州市365指挥部召开,国家发改委循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杨春平、中咨公司资环部主任朱黎阳、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潘文峰、贺州市常务副市长潘志金及华润电力、华润啤酒、华润水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评审专家在听取了中咨公司对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后,针对该规划提出了更好的想法和建议。专家组组长杨春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我国是重工业大国,污染日益严重,解决的首选方式就是发展循环经济,因此循环经济不是目的,而是手段、途径和方法;循环经济是一种技术方式,目的是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随后,他从“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述循环经济的不同定位,希望中咨公司及自治区、贺州市政府各级相关部门能够真正把贺州华润循环经济建立成一个体系,真正实现环境友好、资源节约。

会议最后形成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同意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发展规划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