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

华润电力首台百万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发稿时间:2010-06-25来源:华润电力 【 字体:

622658分,华润电力第一个百万机组工程徐州彭城发电厂三期工程首台百万千瓦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该机组已完成全部建设、调试任务,成功具备投入商业运营条件。

本工程建设两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火力发电机组,工程总投资约70亿元人民币,所发电力通过500KV输电线路售给江苏电网。工程依托老厂扩建,基础设施完善,兼具坑口、路口等诸多明显优势,同时,百万千瓦机组选型也代表了现阶段国内燃煤发电机组高效、低耗的最先进水平。

目前,该工程第二台机组即将并网,预计7月份正式投产。两台百万机组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约100亿千瓦时,将对缓解江苏省乃至华东电网夏季用电紧张形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江苏省“十一五”规划建设项目、徐州市重点工程,华润电力首台百万千瓦机组彭城三期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克服了开工前期准备时间短、施工难度大、场地布置紧凑等重重困难,在建设过程中,不断优化工程设计,保证施工质量,规范安全管理,有效控制造价,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井然有序,实现了厂用电受电、水压试验、汽轮机冲转、并网发电、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等多个一次性成功。特别是从机组整套启动至168小时试运行结束,用时仅仅18天,是国内已投产百万机组的最好水平,为华润电力百万机组建设积累了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