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领导与安徽省领导会谈并出席华润集团与合肥市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

发稿时间: 2020-02-26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2020225日上午,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与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通过香港、合肥两地视频连线方式会谈,就积极落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亲切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李锦斌书记表示,非常高兴今天在全国上下共战疫情的时候,双方通过视频进行会面,加强合作,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傅育宁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多年来对安徽发展的关心支持。当前,安徽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两手”的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出台“三零服务举措”,开展“四送一服”行动,全面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李锦斌书记介绍了安徽省2019年经济发展情况和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并表示,安徽省整体上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扩展,安徽省未来发展潜力、韧劲很足,战胜疫情信心很足,未来发展势头良好。华润集团与安徽的良好合作由来已久,希望在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当中、在复工复产过程当中,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华润与合肥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项目建设,省委省政府给予全力支持,祝愿安徽与华润合作不断发展和壮大。

傅育宁董事长向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等安徽省委省政府、合肥市委市政府历届领导对华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对抗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安徽省处置得非常好,华润集团在安徽的企业,特别是医药企业加班加点,为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及时提供产品和服务,淮矿总医院冲在一线,医护人员表现非常突出。傅育宁董事长介绍了华润在皖投资情况和蚌埠80万千升啤酒生产基地、阜阳电厂二期、合肥燃气等一系列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华润愿意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应对疫情新一轮经济发展过程中,既着眼于现有项目发展,更着眼于未来产业布局,把华润在皖业务进一步做好,加大在安徽的投资力度,推动新合作项目资金尽快到位,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将双方合作推上新的台阶。

会见结束后,合肥市举办了“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安徽省委常委、省人大副主任、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介绍了本次签约8个项目情况和特点,王祥明总经理代表华润集团视频发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做了讲话。在李锦斌书记、李国英省长等省领导,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等领导见证下,8个项目在合肥、北京、香港、台湾进行了现场和视频签约。集团李福利副总与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代表双方通过两地视频签署“合肥市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陶明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副省长何树山等领导,安徽省、合肥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领导马璐、李汝革、李福利、潘福、王春城和集团办公室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视频会见和云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