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广西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稿时间: 2020-07-28 来源: 集团办公室 【 字体: 繁體版

728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并举行签约仪式。会议在北京和南宁设立主会场,在72家央企总部及广西14个市、71个县设立分会场。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武介绍广西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分别在北京、南宁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签约采取现场签约和“云”签约两种方式进行,其中,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宏武与30家中央企业总部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央企业与广西方20个投资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华润集团与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云”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祥明董事长代表集团签约。根据协议内容,“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围绕大消费、大健康、能源服务、城市建设与运营等多领域深化合作,通过建设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项目,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鹿心社书记欢迎广大央企与广西深化合作,携手加快发展现代产业,合作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广西国企国资改革,助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这次会议标志着广西自治区与中央企业合作进入新阶段的新起点,广西将强化全方位要素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与央企共同落实好签约项目,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壮乡发展的新机遇,共同实现共赢发展。

郝鹏书记、主任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中央企业加强与广西合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与广西共同打造高水平开放的战略要地;二是要发挥优势,与广西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投资宝地;三是要激发活力,与广西共同打造高系统集成的改革高地;四是要服务民生,与广西共同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壮美福地。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央企业支持建设壮美广西工作的组织领导,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更多入桂、更快入桂、更好入桂,入桂更要富桂,入桂更要美桂。希望央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成果助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广西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