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公布2022年度业绩

2023-03-28 华润双鹤
字号 A- A+

3月28日,华润双鹤(600062.SH)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华润双鹤克服带量采购等影响,经营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4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24%。

华润双鹤积极落实“十四五”战略部署,2022年度各项工作均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夯实存量业务。加快仿制药过评步伐,积极应对集采保产保供;重塑价值链提升产品盈利能力,以学术引领等级医院市场拓展;积极复产抗疫药品,保障大众用药需求;持续优化营销模式,推进数字化营销,搭建与电商平台的直供营销体系。二是落实创新转型。创新药与仿制药双擎发力,3个创新药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仿制药实现23个产品获批、27个产品申报,申报与获批成果再创新高。三是加大外延发展。抓紧行业整合窗口期,围绕转型升级开展外延发展,完成2项并购、引进4个产品,布局利润增长点。四是启动国际化。成立国际贸易部,统筹原料药出口,出口业务覆盖全球40余个国家,年销售规模超6亿元;成立专项工作组,积极扩大资源圈,多渠道开展寻源工作,引进国际产品。五是深化组织变革。通过“三支队伍”打造“上下同欲、执行有力”的卓越组织,强化队伍培养和梯队建设。

2023年,华润双鹤将坚定落实“十四五”战略,持续推进“夯实卓越运营,促进产业发展”“坚定研发转型,重构产业创新”“加速外延发展,壮大投、募、退能力”“深化组织发展,提升管、服能力”四项重点工作,为实现世界一流制药企业的目标砥砺前行。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