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数科荣获2022年钱伟长中文信息学会科学技术奖

2023-01-07 华润数科
字号 A- A+

近日,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公布了2022年“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华润数科参与的“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多语言社交媒体分析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一等奖。

“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设立的中文信息处理领域最高科学技术奖,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评奖办公室评定,授予在该领域技术上有重大创新和突破,以及能创造出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项目及个人。该奖项对参评项目的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要求严格,获奖项目的科研能力需要达到国内领先及国际先进水平。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多语言社交媒体分析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项目组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社交媒体分析平台开展的创新研发,旨在满足社会公共事务管理、金融法律风险评估以及电子商务等需求。华润数科作为项目的主要参与者,负责功能模块设计和产品开发等工作。目前该项目已在企业舆情分析、智慧法务、信息安全等业务领域推广落地,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来,华润数科将根植产业,围绕政企数字化服务、会员互联网运营与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和香港IT服务的“3+1”业务方向,在科技创新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致力于成为可信赖的数字科技服务领导者。

分享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制成功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