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绿色低碳地产指数发布 华润置地跃升至行业第四位

发稿时间: 2022-08-30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8月26日,2022中国国际绿色金融与绿色低碳建筑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发布了《2022中国绿色低碳地产指数TOP30报告》,华润置地凭借在绿色建筑、绿色运营方面的卓越成效,绿色低碳地产指数位列行业第四。

《中国绿色低碳地产指数TOP30报告》已连续发布8年,秉承公开、客观、公正、诚信原则,结合政府监管部门数据、环境信息数据等交互比对,以督促房企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今年的报告除对参评企业的绿色建筑、超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和全装修成品房等进行考察外,还引入了能源消耗、建材消耗、施工建设等所产生的碳排放,污染气体排放,水资源消耗和污水排放,固体废弃物排放以及环境信息披露等环境效益指标,综合评价房企的绿色低碳水平。

此次论坛由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国资委、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金融机构、地产企业和媒体记者等在内的100多位嘉宾线下参会,超过45万人观看线上直播。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赵华林为绿色低碳地产代表企业颁发荣誉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