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中标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特许经营项目

发稿时间: 2022-07-29 来源: 华润置地 【 字体: 繁體版

7月25日,华润置地成功中标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特许经营项目,未来将同龙岗区政府携手,聚焦双碳行业发展、链接双碳产业资源、汇聚政企产学研智慧、共谋低碳生产生活的重要任务,通过政府指导、企业参与的模式,坚定贯彻低碳示范的发展理念,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先行样板。

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位于国际低碳城核心区,用地面积约8.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主要由展示馆(A馆)、会议馆(B馆)和交易馆(C馆)3栋主建筑构成。项目以近零碳为主旨目标,致力于打造集会展、办公、休闲、共享于一体的全新综合体。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华润置地在项目的设计、施工、运维和管理的全过程中,进行了低碳控制优化。本次的设计更新,包含120项可推广技术,其中共有13项重点打造的国内领先亮点技术,包括:太阳能光伏发电、磁悬浮空调主机、光储充电桩系统、光进铜退技术、微藻氧吧、可交互空中成像技术等。会展中心A、B馆获评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颁发的“零能耗建筑(设计标识)”,C馆获评“近零能耗建筑(设计标识)”。

未来,华润置地将围绕国际低碳城运营轴心,联合集团资源、顶尖高校、环保行业等多方合作,建立多维度、可持续发展的行动纲领,助力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重要发展布局,不断引领示范项目发展,为绿色低碳行业积累实践经验。

 

  • 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实景图
  • 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实景图
  • 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实景图
  • 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