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水泥(罗定)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发稿时间: 2022-06-02 来源: 华润水泥 【 字体: 繁體版

5月26日上午,罗定水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华润水泥(罗定)有限公司举行。云浮市副市长梁东海,云浮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家前,罗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永雄,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华润电力及华润水泥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全球控排和国家“双碳”的大背景下,水泥行业能源消耗主要依靠化石能源,新能源利用率不高,环境质量改善与污染物持续减排迫在眉睫。本次签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容量为11.6兆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行模式,建成后预计每年平均发电量约1200万千瓦时,预计每年将节约标准煤4000吨,减排二氧化碳10000吨、二氧化硫30吨、氮氧化物30吨。

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多元化央企,华润集团积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充分挖掘集团内部资源,大力开展产业协同,致力绿色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华润水泥与华润电力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方面,一直为集团承担着主要责任。该项目是华润集团旗下水泥与电力两大业务单元携手打造综合能源示范基地的重要尝试,希望华润水泥、华润电力双方科学安排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建设、并网和运营,打造行业标杆工程,为后续综合能源业务合作做出良好示范,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华润力量。

罗永雄市长对项目正式开工表示祝贺。他强调,希望华润以西江发电厂、罗定水泥厂和分布式光伏等项目为依托,与云浮、罗定共同致力“双碳”战略目标达成,开展多角度、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唱响区域绿色产业发展主旋律,助力建设现代化美丽罗定,为地方实现“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 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 项目开工暨合作协议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