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啤酒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

发稿时间: 2021-08-18 来源: 华润啤酒 【 字体: 繁體版

8月18日,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华润啤酒综合营业额为人民币196.34亿元,按年上升12.8%。上半年的未计利息及税项前盈利按年增长111.9%至人民币59.13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增长106.4%至人民币42.91亿元,整体啤酒销量按年上升4.9%至约633.7万千升。其中,次高档及以上啤酒销量达100万千升,按年增长50.9%,产品结构显著提升。整体平均销售价格按年上升7.5%,整体毛利按年上升18.1%至人民币83.05亿元。 

根据1月22日订立的搬迁补偿协议,华润啤酒出让其拥有的地块收取初始补偿收益约人民币17.55亿元,使得其他收入按年增长377.1%至人民币26.43亿元。截止到2021年6月底,华润啤酒在中国内地25个省、市、区营运68间啤酒厂,年产能约1,870万千升。 

华润啤酒持续推进品牌组合建设,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多个新品牌,包括超高端产品“醴”、高端产品“黑狮果啤”(#485玫瑰红)、碳酸饮料“雪花小啤汽”和国际品牌“红爵”,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组合及支持高端化发展。 

2021年是华润啤酒进入“3+3+3”战略的核心和攻坚交战的重要阶段,华润啤酒将依托自身强大品牌势能,通过实施大客户平台等一系列举措,辅助渠道进化升级,具备更强的高质量销售能力,从而确保实现啤酒高端化的市场落地。 

展望未来,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华润啤酒将继续积极做好应对局部疫情的准备,持续以“决战高端、质量发展”战略管理主题,做好中国品牌和国际品牌的推广和渠道营销,加强创新研发工作,推动三年人才规划、产能集约化、信息化升级及对标国际一流企业等业务举措落地,提升竞争地位。在向“世界一流啤酒企业”目标更快迈进的同时,积极探索品类有限多元化发展,加速实现与广大伙伴共享美好,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