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江中“参灵草”成为神舟十二号飞行员指定保健食品

发稿时间: 2021-07-02 来源: 华润江中 【 字体: 繁體版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顺利进入天和空间站核心舱。华润江中为航天员特别研制的参灵草片,在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营养与食品工程实验室的严格筛选、反复的测试认证,并经过3个月严格的地面模拟实验后,被列入神舟十二号航天员的保健食品目录,将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为航天员的健康保驾护航。

华润江中前期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合作开展的地面模拟试验结果显示,参灵草具有提高耐缺氧能力与缓解疲劳的作用,是有效保障中国航天员在执行任务期间身体健康的功能食品。6月23日,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给华润江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来感谢信称“贵单位承担的配套产品在轨工作正常,性能满足任务要求、状态良好,有力保障了载人空间站飞行试验任务的顺利开展。”据了解,从2012年起,华润江中就积极参与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神舟十号、神舟十一号宇航员都曾使用过华润江中系列产品。

未来,华润江中公司将以推进十四五战略规划高效落地为契机,把握中医药发展机遇,聚力研发突破,形成品类集群,力争成为“中医药创新的引领者”和“家中常备药的践行者”。